宅王哈迪斯 4

    奥林匹斯神殿在奥林匹斯山最高峰的顶峰上。明明是建立在冰雪之上的王国,却因有神力加护,而四季常青。

    神殿内有一张极大的圆桌,桌旁常年设有十二座席,而自丰收女神德墨忒尔将主神之位让与冥王哈迪斯,十二神会议便总也缺了其一。

    德墨忒尔是时间之神克洛诺斯与时光女神瑞亚的女儿,他是冥王哈迪斯的妹妹,也是神王宙斯的二姐与第四位妻子,曾与宙斯生下了冥后珀尔塞福涅。然而这位既是冥王妹妹,又是他岳母与弟媳的丰收女神却并不喜欢冥王陛下。

    于是,神殿入口处,德墨忒尔以手叉腰的等在那里,远远地见到主神身后那抹黑色的身影时,便开口道:“天哪,难道我在做梦么?冥王大人居然屈尊来到奥林匹斯神殿了,我还一直以为伟大的冥王陛下不屑与我们为伍呢!”

    黑色的王者像是没有听见妹妹的谰言,只是淡淡的道:“好久不见,德墨忒尔。”

    见冥王这般反应,丰收女神愤恨之下正待开口,一旁的神王宙斯阻止了她,语声严肃:“德墨忒尔,不要将私人恩怨带到主神会议上。”

    听闻此言,德墨忒尔愣了一下,却不是因为众神之王的威信。

    “你是十二神里最没资格说这话的吧!”德墨忒尔朝主神宙斯大喊。

    主神用双手捂住耳朵准备承受二姐即将到来的训话,她一定会滔滔不绝的细数自己的么弟从古至今干下的所有荒唐。

    然而,斗篷里的冥王突然笑了一下。

    “你笑什么?”丰收女神不满。

    冥王想,他只是很久没有见到自家兄妹吵架了。但是这话是不能说出来的,否则恼羞成怒的德墨忒尔会跟他拼命的。

    “进去吧。”留下三字,冥王径自走入神殿。

    说来,他们六兄妹里,德墨忒尔与冥王的关系本是最好的,因为他不像宙斯般滥情,也不似波塞冬般头脑简单。

    每年总有三月,丰收女神会来到冥界与女儿珀尔塞福涅一起生活,有时冥王会想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德墨忒尔不再跟在自己身后叫哥哥?可惜他左思右想,却总也寻不到答案。

    事实证明,公事上英明神武的冥王陛下不仅在感情上有些迟钝的,他的记性也不太好。

    前方的会议厅里流泻出阳光,冥王收回思绪,迈步走入会场。

    至此,奥林匹斯山上的十二把黄金椅于千万年后再次一同闪耀出辉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