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王哈迪斯 2

    在前往奥林匹斯山的路上,突然的一声爆炸声,三头犬刻耳柏洛斯变成了一只小白犬,大小足以趴在冥王的脑袋上。

    小白犬瑟缩着匍匐在冥王脚边,不知在害怕些什么。

    勉强在倒地之前稳住身体,哈迪斯在小白犬前俯下身,安抚性的摸了摸它的背脊:“刻耳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 这样的刻耳柏洛斯让哈迪斯有些奇怪,因为能够作为地狱的看门犬,刻耳柏洛斯的实力让它鲜少有怕过什么。

    “刻耳?”

    “那个,冥王……陛下?”突来的声音从近身处传来。

    冥王大人起身,瞬间的气势让小狗刻耳柏洛斯感到了力量,立刻对着冥王身后的一棵大树狂吠。

    “啊!”方才的声音小小一惊,冥王由此寻到了它的出处。

    望着身边的月桂树,冥王道:“达芙妮吗?”

    “是的,陛下。”月桂女神答道。

    “你可知刻耳柏洛斯变成这样的原因?”

    外人面前的冥王总是有点严肃,加之周身蕴含着波澜壮阔的力量,这样的冥王让月桂女神达芙妮有些害怕。

    冥王大人还在等着达芙妮的答案。

    突然地竖琴声却打破了压抑的气氛。

    “哎呀哎呀~ 这世上最宝贵最重要的东西,可是爱与和平呀~ ”

    一阵凉风拂过草原,冥王的斗篷和黑发有些乱了。躺在树下的金发青年从风中走出,信手弹奏的乐曲拂过冥王耳际。

    “本人名为福玻斯·阿波罗,光明的诗人兼青春的演奏家,谨向在场二位献歌一首,一首能润泽心中的荒野,让美丽的希望之花盛开,温柔而忧伤的歌曲…… ”

    阿波罗正自陶醉,冥王大人无语转身。

    “刻耳,我们走。”小狗刻耳柏洛斯闻言幻出真身,冥王跃其背上,瞬间远走。

    望着冥王远去的方向,阿波罗道:“这么宅的人都能出门,看来赫拉克勒斯带来的伤很是严重。”

    “虽说是众神之王宙斯的孩子,又有祝福女神的乳汁喂养,可他终究只是个人类吧?”达芙妮有些担心的说。

    “是啊。”

    阿波罗望向奥林匹斯的方向:“还是个不把神放在眼里的人类……”

    “哎呀,想这么多还真不符合我的形象。”不知为何突然轻浮起来的太阳神拨动手中竖琴的琴弦,“哦~ 亲爱的达芙妮,我新为你创作了一首歌曲,那是集天空的纯净与大海的广阔,集青春的活力与花儿的芬芳——哦~ 那是美之曲,那是爱之曲——献给我最爱的你,哦~ 我亲爱的达芙妮~ ”

    阿波罗转了两个圈,单膝跪在月桂树面前,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。

    望着这般的太阳神,达芙妮深深地叹了口气,苦笑道:“你啊……早知道这样,我当初为什么要变成一颗树啊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